冷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SU8010)基础操作培训通知

时间:2019-04-08 14:49:04  作者:  点击:

中心安装运行的冷场发射扫描电镜(日立 SU8010)可广泛应用于金属、陶瓷、半导体、矿物、生物、高分子和复合材料等各类样品的微观形貌观察、微结构测定和微区成分分析。对于不导电样品,特别是氧化物纳米材料和半导体样品,可直接在超低电压(减速模式)下进行高分辨率观察。该电镜还配备有EDAX能谱仪与离子溅射仪。

为了满足校内多学科用户对电镜的高使用率需求,实现校内师生预约机时自主操作,更好地服务各相关科研团队,中心将于415日、17日、19日三天开展“扫描电镜基本原理及操作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日立扫描电镜的基本原理、操作测试步骤与技巧、能谱仪与喷金仪等附件的使用等。欢迎校内师生报名参加,相关费用按2小时测试费收取。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培训日期:20194151719日全天,早9:30--16:00.

培训地点:明向校区分析测试中心1层(东门附近,原临时图书馆).

报名截止2019412(周五)18:00.


注意事项:

培训期间,请全程保持手机静音;

允许自带样品上机操作,但本仪器不接收含铁钴镍的磁性样品,特别是磁性粉末,以及液体、熔融蒸发、挥发性样品;

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期培训报名人数限定在11人以内,报名者请联系贾老师(13453195763)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