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举行第二期JEM F200透射电镜自主操作培训验收会

时间:2023-12-14 19:50:07  作者:  点击:

太原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于20231213日在中心二层会议室成功举行了第二期透射电镜JEM F200设备自主操作验收汇报会。分析测试中心郑留伟、宋艳慧和史权新老师参加了本次验收。

本次验收对10位参加自主上机实操练习的学员进行了考核。考核分为理论考核和实际上机操作考核两部分,并进行PPT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培训期间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拍摄期间遇到的疑难点和解决方法,并对拍摄样品进行实例分析。参与验收的老师对培训学员的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同时点评了拍摄的透射样品实例,解答了学员制样和拍摄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经过验收考核,王宇馨、卢燕敏、宁安刚、武鲜凤、雷洲昊、郝富荣、陕浩田、崔煜、李芳芳、吴超等10名学员顺利通过本期考核,取得JEM F200透射电镜自主上机操作(初级)资格。

    本次自主操作培训进一步扩大了透射电镜的使用效益,提升了中心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满足了校内广大师生对透射电镜的使用需求。分析测试中心将根据广大师生的测试需求,积极开展各类仪器设备培训,请大家及时关注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