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

时间:2022-02-28 10:30:34  作者:  点击:



仪器名称: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

仪器型号:Lambda1050+

仪器品牌:PerkinElmer

仪器产地:英国(UK

放置地点:分析测试中心楼A204

管理人:13623612896(于老师)



仪器配置及功能:

作为长期以来分光光度计的行业标准,LAMBDA1050+使用无格栅PMT检测器和Peltier冷却PbS检测器,在整个光谱范围内获得优异的测试性能,最大波长可达3300 nm。紫外-可见区域的波长精度可以达到0.025 nm,近红外区域的波长精度可以达到0.02 nm

150mm 积分球:光学聚四氟乙烯涂层,涂层在可见区的反射率优于99%,长期使用不发黄变性,光学性能稳定;内径150mm.包含光阱,可直接测量漫反射和剩余反射;150mm积分球为ASTM和国际CIE推荐色度测量时采用附件;

典型应用领域:

建筑和特殊用途玻璃:节约能源的重要性越来越显著。镀膜玻璃的光谱分析可以为热效率和其他关键设计参数提供重要的信息。

平板显示器:在多个方面的显示性能提升需求是持续存在的。颜色、亮度、视角以及能耗都是非常重要的。光谱测试对于显示器整体性能提升是必需的。

光学性能测试:繁忙的光学实验室必须能够用各种测试技术处理各种类型的样品。LAMBDA系列分光光度计的采样灵活性可以帮助您面对千变万化的测试需求。

太阳能研究:作为可再生能源的一种来源,以硅材料为基础的太阳能电池越来越重要。但是,过高的成本使其以前只能用于空间科学和军事领域。降低太阳能电池成本、提高其性能的研究是始终不断的。LAMBDA 1050+的近红外波段测试能力使其可以对太阳能电池进行全面表征,不仅是电池活性材料,还有压花玻璃和底面反射层材料等的测试。



上一篇:同步热分析仪
下一条:X射线衍射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