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

时间:2021-01-04 10:11:50  作者:  点击:




仪器名称:激光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

仪器型号:Qontor

仪器品牌:Renishaw

仪器产地:英国(UK)

放置地点:明向校区分析测试中心2楼203室

管理人:陈老师(18735171386




仪器配置及功能:

该仪器主要应用于材料、能源、物理等领域的物质结构鉴定和分子相互作用分析,包括532nm激光器和785nm激光器,高分辨率光栅、徕卡显微镜系统、高低温冷热台等原位系统。

该设备具有高稳定性、高灵敏度及高自动化的功能,为高性能的科研型分析设备。

该设备具有LiveTrack实时聚焦及快速成像功能,得到样品化学结构信息的同时得到粗糙样品表面的形貌信息,可对透明或半透明样品进行三维成像。可对样品点、线、面进行扫描成像,并可对微小样品的微区结构、成分、样貌进行分析鉴定。

主要技术指标:光谱分辨率:优于1cm-1;光谱重复性:优于0.1cm-1;光谱灵敏度:单晶硅第三阶拉曼信号信噪比:大于25:1



上一篇:X射线衍射仪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