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透射电子显微镜(JEM F200)设备自主操作培训圆满收官

时间:2023-10-31 13:01:00  作者:  点击:

第一期透射电子显微镜(JEM F200)设备自主操作培训圆满收官

20231025日,太原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开展了第一期透射电子显微镜(JEM F200)设备自主操作培训验收。测试中心郑留伟老师、史权新老师、马晋遥老师和宋艳慧老师参加了本次验收。

本次验收对8位参与自主上机实操练习的学员进行了考核。考核分为理论考核和实际上机操作考核两部分,并进行PPT汇报答辩。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培训期间掌握的知识技能、拍摄期间发现的疑难点和解决方法以及对拍摄样品进行实例分析。参与验收的老师对培训学员表示了肯定,同时点评了拍摄的透射样品实例,解答了学员制样和拍摄过程中的疑难问题。8位学员均通过考核,获得自主上机操作初级资格证。

本次自主操作培训的圆满结束,进一步扩大了大型贵重精密仪器的使用效益,满足了校内广大师生对测试中心仪器的需求,提升了中心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第二期透射电子显微镜(JEM F200)设备培训将于近日开展,请大家及时关注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