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第一期透射电子显微镜设备自主操作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3-09-14 14:33:09  作者:  点击:

太原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第一期透射电子显微镜设备自主操作培训圆满结束

 

太原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于9月份展开了第一期透射电子显微镜(JEM F200)设备自主操作培训。

95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的郑留伟老师对培训学员开展了透射电镜基本结构与成像原理的理论培训。95日下午宋艳慧老师和郑留伟老师分别讲解了粉末透射样品制备和金属透射样品制备的常规方法。96日和97日上午,分别由宋艳慧老师和马晋遥老师向第一批参与集中上机技术培训的学员详细指导了透射电镜操作相关内容。后续则会由培训学员进行自主上机操作练习。

今后,分析测试中心也会继续举办类似的设备操作培训,为提高我校的科研实力和科研人员的实践技能做出贡献。

说明: C:\Users\24632\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03ca7db17efea047c4845a29c02203.jpg